航运经济系
 
 
 
 
>> “安全生产月 增强防诈意识 ...   (点击:)
>> 弘扬女排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点击:)
>> 数九寒冬月,爱心暖人心——...   (点击:)
>> 以青春之我,创青春海运——...   (点击:)
>> 航运经济系2018级拔河比赛落...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庆祝教师节活动   (点击:)
>> 航运经济系第一届英语情景剧...   (点击:)
>> 航运系 “建设无烟校园”主题...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以青春之我,创青春海运——航运经济系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海报展
2019-05-13 08:47 陈思远、杨馥伊  审核人:   (点击: )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由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团总支学生会筹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海报展于5月10日正式开展。

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鼓励新时代航运青年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展览集中展示了我系18级19个团支部精心设计的优秀海报作品。在每一幅作品的创作中,同学们都深入挖掘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情怀。又以青年人全新的角度和理解,将五四精神内核与青年理想、家国情怀、班风学风等精神外延创造性地融合。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展,并在“航运青年感言墙”上留下了他们对青春、对青年的深切寄语和观展体会。

活动邀请了航运系全体教师对每一幅海报作品评分、票选。同时,航运学生会编辑部的小记者们也采访了我系多位师生代表。在谈到青年之梦想的时候,有人这样说道:“少年心事当拿云,青年当志存高远,方能激发奋进潜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创者、奉献者”;“校园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梦是路途的礼花,有梦的人是生活的作家”……

此次展览,是航运系团总支借以全新的形式与思路向全体青年学子传递:“无奋斗,不青春”的理想宣言,让同学们受益颇丰。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我们新时代的航运青年,都要做勇敢的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