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学访交流谋发展,专业研讨促...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参加京津冀数字财...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张明齐副主任应邀...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成功举办天津市创...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实践“新技术赋...   (点击:)
>> 航运系教师参加学院“智能航...   (点击:)
>> 金融教研室老师参加“1+X”人...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2023-07-23 17:45 李建颖  审核人:   (点击: )

7月21日至7月23日,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四川遂宁举办。学院院长吴宗保受邀出席,航运经济系副主任方煜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期举办了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2025年)专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我校被聘担任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门委员会秘书长单位。(图1)

本届研讨会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主题,围绕产业发展对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新要求、物流与供应链新业态发展趋势、国际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创新团队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来自物流行指委以及全国各地物流职业院校的领导、专业带头人、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等5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图2)

会上,院长吴宗保当选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门委员会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为专委会主任颁发了聘书。期间,吴宗保院长与新当选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门委员会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部署专委会重点工作并表示专委会将在全国物流行指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专委会全体委员,锐意进取、勇于探索。组织物流职业技能类国际赛事,探索赛教融合,力争创建品牌赛事活动;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渠道,组织师生国际交流互访活动,推进学生层面国际交流向深层次拓展;开展国际化师资专业能力培训,培养教师国际化视野,提高教师双语教学能力与对外交流水平;拓展物流职业教育中外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开展专业层面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持续提升办学成效;与海外中资企业紧密合作,努力形成校际、校企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强强联合的物流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新态势。(图3)

航运经济系副主任方煜作为我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国际项目负责人,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物流职业教育国际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中分享了我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国际人才培养模式的新路径和新思路,展示了物流管理专业留学生学历教育与职业能力培训的人才培养成果。并与参会的全国各职业院校物流管理专业领导、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进行研讨,反思精进该人才培养模式的可行性和有效性,辐射推广物流专业教学研究成果。(图4)

会议期间,举办了第一届“中文+物流职业技能”国际赛和第二届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教师数字化职业能力竞赛颁奖仪式。在“中文+物流职业技能”国际赛中,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留学生获得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7人的好成绩,我校荣获“教学创新典范奖”与“最佳组织奖”,方煜、孔繁玲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教师组比赛中,孔繁玲、李建颖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教师数字化职业能力竞赛,李建颖、赵倩儒获得二等奖、孙琳、孔繁玲、姜川获得三等奖。(图5)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将始终紧跟国家职业教育与行业发展新趋势、新要求,以培养高质量物流人才培养为责任和使命,推进物流职业教育“一体、两翼、五重点”建设改革,不断创新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育人模式,推动物流职业教育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助力技能型社会和物流强国建设,为区域及国家物流综合型职业人才输出孜孜努力!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