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学访交流谋发展,专业研讨促...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参加京津冀数字财...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张明齐副主任应邀...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成功举办天津市创...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实践“新技术赋...   (点击:)
>> 航运系教师参加学院“智能航...   (点击:)
>> 金融教研室老师参加“1+X”人...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航运经济系成功举办天津市创新方法校园行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分场活动
2021-05-19 10:53 陈静  审核人:   (点击: )

为推动创新方法在高职院校的推广应用,提升天津市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的办赛规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合作,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在我院设置了创新方法校园行活动分场。

5月18日下午,由航运经济系筹备组织的天津市创新方法校园行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分场活动顺利举办。航运经济系副主任张明齐老师作为天津市科技局TRIZ创新方法培训师,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航运经济系、邮轮系、信息工程系等系部的不少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张明齐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首先从创新对于我们国家、组织及个人的重要意义讲起,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创新的可实现性,激发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接下来,张老师生动讲述了创新理论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沿革,重点讲述了TRIZ创新方法的产生,主要的理论体系,特有的创新方法等。最后,张老师结合生活中的大量案例讲解让大家明白了创新方法如何应用于实践,如何解决实际问题,让大家重新认识了创新,燃起了对创新方法学习的热情。

我系学生已经连续四年参加天津市TRIZ创新方法大赛,并且多次取得天津市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此次创新方法校园行活动帮助更多的师生认知了TRIZ创新方法,开拓了创新思维,激发了师生的创新热情,对我院创新创业类竞赛作品水平提升以及课程思政建设都有所助益。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