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学访交流谋发展,专业研讨促...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参加京津冀数字财...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张明齐副主任应邀...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成功举办天津市创...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实践“新技术赋...   (点击:)
>> 航运系教师参加学院“智能航...   (点击:)
>> 金融教研室老师参加“1+X”人...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申习身老师参加金融科技应用与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2019-11-25 16:44 申习身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11月22日-11月24日,我系金融教研室主任申习身在天津参加了由中国职业技术交流中心举办的“金融科技应用与教学能力提升”高级师资研修班。主讲教师主要讲解了准确理解“金融+科技”的本质与发展趋势,如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优势,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构建的金融科技新时代特征,促进金融行业规范发展,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等内容。

移动互联网拓展了互联网的应用范围,云计算改变了IT行业投资、建设、运维的模式,物联网实现物物相联。人工智能给数据插上思想的翅膀,区块链制造信任的机制。金融科技主要是指由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前沿技术带动,对金融市场以及金融服务业务供给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兴业务模式、新技术应用、新产品服务等。为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和互联网金融教育的发展,各高等院校需要大量培养金融科技专业人才,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和金融科技资源。

金融科技是对互联网金融的全面完善,对高职学校来说要紧跟金融科技的发展不断充实新的教学内容,拓展金融管理专业的办学方向。通过培训学习对我系金融管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有很大指导意义,金融科技企业的创新应用案例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启迪我们进一步探索金融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案。

313147b60e27eab0122ff458819eae4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