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集装箱运输管理专业带头人闫高杰   (点击:)
>> 张敏老师深入鑫方盛五金建材...   (点击:)
>> 集装箱教研室教师认真做好期...   (点击:)
>> 集装箱运输与管理教研室开展...   (点击:)
>> 抗击疫情教研在线——集装箱...   (点击:)
>> 集装箱教研室首次开展在线教...   (点击:)
>> 非常时期 别样教学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教师参加《集装箱...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集装箱运输管理教学团队>>正文
非常时期 别样教学
2020-03-21 16:50 闫高杰  审核人:   (点击: )

过去四周的“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新模式教学工作,在集装箱和电商教研室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

非常时期,别样教学,全体师生通过翻转课堂,进行线上教与学。按照学院和系部要求“停课不停教”,按时在超星学习通、职教云等教学平台上发布相关内容,实现了学生们的“停课不停学”。 针对线上网络授课的特点老师们重新设计了教学环节,利用翻转课堂的形式,将需要讲授的内容以文字和视频的方式发送给学生,在网络授课过程中,布置图书、视频、讨论、测验等任务,引导学生讨论、交流和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图1周艳老师进行网络课程的建课备课

在网络教学中,老师们不断开发网络授课平台的各项功能,强化网络课堂的管理。充分利用平台已有优质课程资源和示范教学包,相对于传统的课堂教学,网络课堂的在管理过程中效率更高,管理过程更清晰。在课程中利用同时签到和实时的发布的课堂任务、讨论,可是随时看到学生在学习中的问题,系统自带的评分功能可以快速的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

图2闫高杰老师利用超星平台后台数据查看学生学习报告

非常时期,教研室教师们指导学生学习的方式有效、多样,很好地将“自教”和“他教”相结合;“自学”和“讲授”相结合;“练习”与“反馈”相结合。除了各专业课的授课之外,教师们极分享学习通里的知名微课、每天对学生上交的作业进行批阅,以及发布教学内容相关的丰富有趣的主题讨论互动外,还注重“新冠疫情”的防护贯宣、学生思想动态安抚等工作,全力全方位做好非常时期的非常教学。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集装箱运输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方式加入到“抗疫”的战斗中,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到学习中。这场“新冠疫情”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灾难,然而它也是一次教育的契机,让我们教师带着学生们一起去思考,并坚信只要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