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学案例成...   (点击:)
>> 《集装箱装箱实务》课程教研活动   (点击:)
>> 祝贺航运经济系“智慧港航教...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打造由“仿真”到...   (点击:)
>> 航运经济系《项目化 任务化 ...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喜获院级教学成果...   (点击:)
>> 做实提升办学能力项目,促进...   (点击:)
>> 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提升办学...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成果>>正文
航运经济系打造由“仿真”到“逼真”到“全真”的实训教学资源初见成效
2018-04-17 10:01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港航专业群实训资源建设是我院2017年提升办学能力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港航专业群以“企业标准课程化,工作任务课堂化”为开发准则,将典型港航企业的真实操作系统引进校园,通过企业能工巧匠和学校双师型教师的二次研发,由“工作任务链”形成“教学任务链”,使之成为既能分步骤、按计划开展操作技能训练,又能还原真实的港航企业工作场景、完成生产任务的教学系统,形成“以国际贸易为起点,以船舶代理为终点”基于港航全产业链的“公司化”特色实训教学资源,完成实训教学资源由仿真到逼真到全真的全面转型升级。同时,通过项目建设,我们还对港航专业的教学环境和管理方式等进行了“公司化”的设计,使学生能够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跟真实的师傅学习真实的工作任务,并掌握海运操作与公司其他部门和公司外部相关经济体之间的联系,帮助学生建立港航生产全局观,提高其综合职业能力。港航全产业链的“公司化”实训教学资源项目建设过程中不断与相关企业和兄弟院校进行研讨,并在交通教育研究会港航专业委员会的学术年会上做主题发言,项目成果的社会影响力及效益正逐步显现。

(图1 基于港航全产业链的“公司化”实训资源建设模式示意图)

(图2 航运经济系教师参加交通教育研究会港航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