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赢——航运经济系举行“菜鸟鸿鹄班”揭牌签约仪式
2023-07-19 16:42 李建颖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切实对标落实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学院党委的部署,7月18日下午,航运经济系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与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校企双元育人,共建订单式学徒制“菜鸟鸿鹄班”签约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菜鸟供应链公司华北区总监马克、华北公共事业部经理郑亚德、人力资源经理张晶晶及华北各仓负责人,以及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明春、教务处处长宋梦华、航运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欧丽丽、副主任方煜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本次揭牌签约仪式由航运经济系副主任方煜主持,航运经济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优秀实习生代表共同见证。

王明春副院长与马克总监分别致辞。王明春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菜鸟供应链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校企合作、订单班培养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基本情况与取得成果,同时提出与菜鸟供应链公司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为双方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合作平台,从而实现校企双方互惠互利的双赢目标。马克总监介绍了菜鸟供应链公司华北区的发展规划及对物流人才的需求,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提升“菜鸟鸿鹄班”学生的职业素养,切实解决企业用人需求,并表示将与学校共担人才培养责任,努力将海运“菜鸟鸿鹄”订单班打造成菜鸟校企合作品牌项目。

签约仪式上,王明春副院长和马克总监为“菜鸟鸿鹄”订单班揭牌。宋梦华处长和张晶晶经理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菜鸟供应链武清仓优秀实习生,物流21-3班任雨涛分享了自己的实习体会与收获,并对学院和企业的培养表示感谢。

航运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欧丽丽对订单班学生培养思路进行了阐述,并表示将依据企业对人才的岗位需求,将企业文化、岗位工作标准等纳入课程体系中,培养学生的职业情感、提高学生的岗位能力,切实推进订单班学生从学生身份到企业员工的无缝对接,培养出德技双馨的实用型人才。为提高学徒制人才培养质量,特聘请三名公司仓储主管为企业导师,指导订单班学生的岗位实训实习工作。

菜鸟供应链有限公司是全球智慧物流供应链网络平台,是阿里巴巴旗下业务板块之一。在中国供应链物流40强名单中,菜鸟物流排名第二。菜鸟供应链选择我院作为华北区校企合作的起点,是对我院人才培养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双方合作前景的期待。

此次签约标志着航运经济系与菜鸟供应链有限公司将全面开启校企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共建课程、共同打造师资团队、建立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开展企业员工岗位培训、共同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双方合作将在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同时,为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提质培优和快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航运经济系将以此次订单班合作为契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着力培养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创新校企合作机制,丰富校企合作内涵,拓展校企合作平台,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