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协作”——航运经济系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2023-07-06 14:42 刘童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2023年7月5日,航运经济系党支部与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操作部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通过联学共建、实地研学等形式,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操作部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联合共建活动,党支部书记冯淼;支部副书记彭湃;操作部副经理李秋;团支部书记王彤;操作部综合计划主管杨磊;操作部综合管理龚颖及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位于天津港北疆港区,拥有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为实地参观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的“七彩码头”。航运经济系党支部一行人通过实地研学,了解到码头基于AI的智能水平运输管理系统,实现智能化作业。5G、北斗、人工智能泛在应用,以智能水平运输管理系统连接智能闸口、自动化场桥、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智能加解锁站、自动化岸桥全作业链,率先实现水平布局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全流程自动化作业“完整版”,是名副其实的“智慧零碳”。

随后,一行人来到签约仪式现场,在共建签约仪式上,双方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基本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做法,航运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欧丽丽同志进行党课的讲解,并就下一步建立良好的支部共建长效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党员代表的见证下,双方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发挥双方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梳理党建资源,搭建共享平台,加强联系与合作,促进更大发展。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双方在如何以党建促合作、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产学融合等合作方式上形成高度共识,就创新项目研究、学生就业、科技攻关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并致力于丰富和提升校企党建共建的内涵和意义,为深入开展更广泛、更全面、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党建载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努力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七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港航体系。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