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航运经济系教师赴国药控股天津物流有限公司调研
2023-07-07 16:17 李建颖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物流相关专业教学水平不断提高,7月6日,航运经济系副主任方煜、现代物流教研室主任李建颖、港口物流教研室主任赵倩儒等一行赴国药控股天津物流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公司副经理商志明、人事部部长李瑾、仓储部部长郭锐热情接待。

国药控股天津物流有限公司系中央企业中国医药集团旗下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的分公司。公司作为医药物流行业领先的供应链服务商,秉承“护佑生命,关爱健康”的经营理念,为京津冀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需要提供重要支撑,面向天津市及周边地区医院、药店和医药商业提供医药存储和配送服务。

本次交流调研中,航运经济系教师进入国药集团建造的GSP医药仓储分拨中心实地参观,深入了解了该公司医药医疗物流方面的业务经验及绝对优势。通过实地参观,老师们观看了医药产品温控包装设计和运输验证的操作过程,深入学习了医药仓储的特殊要求和规范流程。

随后双方展开座谈。方煜副主任介绍了航运经济系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主要成果,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同促成校企合作,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物流人才。公司副经理商志明详细介绍了企业物流一体化发展战略、物流人才需求情况及公司针对实习生的“双轮驱动”“师带徒”人才培养体系。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应对医药物流中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热烈讨论,探讨了医药物流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通过校企合作来为医药物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各自相应的贡献。(图3)

本次交流会促进了航运经济系与国药控股天津物流有限公司的深入了解,建立了双方联合培养人才的合作共识,为推动双方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今后航运经济系将继续坚持工学结合,强化教学、学习、实训相融合,与行业、企业共同开发好课程,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建设高水平、专业化的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