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20级、21级航运学子顺利完成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岗位专业证书考试
2022-11-01 10:01 周艳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10月30日,航运经济系20级、21级集装箱运输管理专业、航运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共计165余人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岗位专业证书考试任务。

一年一度的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岗位专业证书考试是港航类院校公认的最权威的职业资格证书之一,是由中国国际货运代理人协会统一组织专家命题、统一组织阅卷的全国性的职业资格考试,此证书简称CIFA证书,于2017年同货代国际认证证书FIATA证书实现“双证对接”。对《国际货代业务》《国际货代专业英语》两科考试成绩均达到“良好标准”的学生核发“双证书”,这极大的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截至目前我系部先后有十几名同学拿到双证书。

由于本次复习考试期间,正值天津出现新冠散发病例,按照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20级参加实习的16名学生不能入校考试,院系领导得知此事后,多次同主考单位天津货代协会沟通,提出能否组织学生们在校外考试,得到批准后,积极联络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协调精通大厦会议室作为我们20级不能入校学生的校外考场,又组织多次疫情防控的考场演练,做到考试万无一失。用系部党支部欧丽丽书记的话说,我们既要给在外实习的学生提供考试的便利,又要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两件事都要做好。

此外主管教学的方煜副主任还组织召开多次围绕“特殊时期、提高授课教师责任担当”的教师恳谈会,并责成本次考证工作的负责人闫高杰老师科学安排课程、组织最强的培训团队,确保学生们能够顺利通过本次考试。货代培训的指导教师闫高杰、张敏、刘宝森、申习身、周艳、张楠、刘杨等老师放弃了很多休息的时间,不厌其烦地给同学们辅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无论是在知识上还是在应试技巧上都进步很大,尤其是一些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提高很快,几乎都跟上了考试的节奏。

老师们看到考场上同学们都能娴熟自信地答题时都感到十分欣慰。预祝我航运学子都能够顺利通过本次考试!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