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复课---航运经济系学生返校复课工作纪实
2020-05-29 08:08 赵志刚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按照《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要求,5月27日航运经济系1200余名学子顺利返回海运校园,开启在校学习生活模式。系党支部书记、主任武莉,副书记谭刘元,副主任张明齐和航运系全体教师在返校现场迎接学生,为每位航运学子平安归来保驾护航。

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成、院长武宝林、院办公室主任吴艳茹等领导亲临返校现场指导工作

航运经济系为了保证学生顺利平安返校复学,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天津市教委指示精神,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制定了《航运经济系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并进行了学生返校报到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结合航运学生群体大、分布广的特点,系领导班子及时安排部署,有针对性地提出“三个再下功夫”,做实做细返校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输入性疫情。

“三个再下功夫”中,第一个是在学生信息跟踪统计上再下功夫。采取“人盯人”的办法,进行全覆盖地毯式的大排查、大起底,辅导员利用微信、学习通和班级魔方等网络信息手段准确掌握每一名学生返校情况,建立每日信息跟踪台账,在“全、准、跟”上再下功夫,确保不漏一人,不留一个“盲区”。第二个再下功夫,是指在细致谋划学生错峰返校安排上再下功夫。按照错峰出行的总要求,根据学生详细的分布情况,分类施策,制定出台学生错时错峰错区域返校工作方案,并要求各学院制定相应对接落实预案,做到“一班一案”。最后一个“功夫”是在坚持联防联控协调完善疫情防控机制上再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应急指挥部和校医的沟通协调,指导和帮助学校完善隔离流程、隔离对象管理等具体措施,严格规范返校流程,系领导班子总负责,各岗位落实到人。

返校过程中,学生从学院东门入校,按照分流通道和地面标识间隔1米以上,依次排队进校。学生经过核验身份、体温检测、个人信息查验、手部及行李消毒、更换口罩、扫码签到、领取《公寓入住凭证》等流程完成报到。

走进校园,“热烈欢迎同学们返校”等暖心标语,以及宣传栏中有关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的图片展,营造出浓浓的返校氛围,让学生们备感亲切。学校为学生公寓提前做好了内务整理及通风消杀工作,保障学生入住安全;同时为学生宿舍准备了消毒液、体温计等疫情防控所需用品,方便学生在校期间做好个人防控。

一系列周到细致的管理和服务,让返校学生深感温暖。接下来他们也将开启本学期余下的在校学习生活,在保证自身健康平安的同时,加强学习,查缺补漏,为不平凡的一学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