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航运扬帆,“职”位你来
2019-10-14 16:38 赵志刚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10月11日,航运经济系携手锦程物流网、天津货代协会,在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2019年秋季大型航运人才双选会。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14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为学生提供各类专业对口的岗位1000多个。航运经济系各专业共计600余名学生参加。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各招聘展位前人头攒动,成功地为各用人单位与求职毕业生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

双选会现场

为办好本次秋季双选会,航运经济系联合学院就业指导办多渠道发布双选会预约报名信息,并结合学科特色精心组织招聘单位,招集参会用人单位包括天津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天津港远达物流有限公司、天津威龙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覆盖诸多领域,各企业招聘岗位需求与学校毕业生专业匹配度较高,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大量优质的岗位。双选会现场井然有序,同学们着装得体、精神饱满,表现出积极主动的就业心态,纷纷就工作内容、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问题向招聘单位进行咨询。招聘人员表示,航运系往届毕业生在进入到职场后都展现了良好的工作面貌。很多企业委派来现场招聘的都是我系往届毕业生。同学们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我系教书育人的成果。回到久违的母校,他们又一次地感受到了航运经济系学生突出的个人素质与能力,表达了作为航运人的自豪。

双选会招聘展位现场

由于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在双选会现场,还上演了多场“抢人大战”。许多用人单位当天下午对有意向的学生直接安排笔试、面试,以便在“抢人大战”中夺得先机。用人单位还表示,明年一定要早动手,从联合举办订单班开始,为企业储备优秀的人才。

为了给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航运经济系领导和各专业老师分工负责,亲临现场和就业单位深入探讨,对毕业生就业方向与趋势进行深入分析,根据专业需求和就业区域,有针对性的开发新的就业市场,为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实现我系毕业生高质量高水平就业目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用人单位感慨地说:“我们参加了这么多场招聘会,像你们这样全体教师出动帮助学生和企业的还是第一次,这种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宣扬”。

系部教师与应聘学生交谈01

系部教师与应聘学生交谈02

此次双选会另一个亮点是充分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航运经济系在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的指导下通过微信公众号、专题网站等平台,根据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需求,及时将大型双选会的信息推送给毕业生和参会单位,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和用人单位参会的便捷度。

为进一步优化招聘效果,为用人单位招聘提供良好的环境,航运经济系组织了200余名大一、大二的志愿者为大会提供服务。这些低年级的同学在服务的过程中也亲身感受到双选会的紧张气氛,为其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提供了帮助。

双选会当天,学院张建成书记、武宝林院长、曹晓发副书记、王明春副院长和综合办、就业指导办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学生选择合适就业岗位,并对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张书记亲切慰问了企业的招聘官,感谢他们为学子的成长提供强有力地支持。武院长辅导学生时表示:我院学生在应聘时应该向用人单位介绍自己是经历过军事化管理的学生,拥有较高的管理素质和团队意识。武莉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说到:“双选会可以为学生和企业搭建交流的平台,学生要发扬“烈日骄阳,铸造金刚,经邦济世,航运最强”的航运精神,做好吃苦的准备,将在学校中学习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在双选会找到满意的工作。”

院领导莅临双选会现场与招聘企业谈话01

院领导莅临双选会现场与招聘企业谈话02

院领导莅临双选会现场

本届双选会的成功举办,既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与企业交流的平台,扩展了就业渠道,提高了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也让企业看到了海运学子的实力,了解了海运学院的教育教学成果,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后,我们一定会以双选会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德才兼备的合格毕业生。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