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航运经济系学生证遗失声明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 “律动青春...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标物流...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港航教研...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智慧码头...   (点击:)
>> 筑牢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点击:)
>> 烟火津门,邀你来“播”​​...   (点击:)
>> 以爱施教,以美育人——航运...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 “律动青春,燃爆五月”——“网红达人”直播电商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2023-05-20 08:32 电商教研室  审核人:   (点击: )

聚焦职教周主题,让更多人才闪光。5月19日下午的第三教学楼314室,被五月的青春笑语和耕耘的汗水充盈着。由航运经济系电子商务教研室精心筹办的“网红达人”直播电商技能大赛经过前期直播电商知识培训和初赛、预赛的层层选拔,顺利落下帷幕。航运经济系方煜副主任莅临大赛现场指导比赛工作。

职业教育活动周直播电商技能大赛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典范,为培养打造电商专业摄影人员、美工设计师和网络主播搭建了一个追梦舞台。电子商务教研室在“多元化育人”模式的培养下,大力发展电商学生的专业技能,挖掘学生潜能,培养未来电商界“网红”新星。

本次直播电商技能大赛借助“淘宝直播”平台以真实的直播带货的方式进行,精心挑选出9支队伍,每支队伍由主播、助播和场控等三人构成。每个直播专业团队深度融合,环环把控,从直播选品、直播前期宣传到直播脚本撰写,直播现场控制再到直播复盘,全面真实模拟直播带货全流程。大赛依照店铺流量、销售额,销售任务达成等客观数据作为评价指标,综合衡量参赛队伍的直播策划和销售变现能力。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助力电商学生“C位出道”。

此外,直播电商技能大赛还设置了个人护理、家居生活、美发护发、洗护清洁剂、美容护肤、美妆、助农产品等七大样品展示区,共计商品50余种。大赛直播产品及技术支持由天津自贸区于家堡环球购跨境贸易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提供。

“匠心育人,技展未来”。直播电商技能大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力推动了校园电商生态系统的建设,更展示了职业教育的魅力,有利于电商专业的同学们在实践中了解电商行业的运转情况,为同学们通向职业化电商的道路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