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职业教育活动周 “律动青春...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标物流...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港航教研...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智慧码头...   (点击:)
>> 筑牢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点击:)
>> 烟火津门,邀你来“播”​​...   (点击:)
>> 以爱施教,以美育人——航运...   (点击:)
>> 新时代新青年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筑牢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2023-05-19 15:21   审核人:   (点击: )

 

为唤起师生防火应急意识,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对防火应急工作的了解,提高增强安全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2023年5月16日,航运经济系联合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举办以“人人重视消防,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讲座,学院保卫处王岩老师担任主讲人。

 

此次消防与校园安全讲座,王岩老师播放了宿舍防火安全、电瓶起火等相关视频以及消防安全教育片,以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使学生更加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给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讲座最后,王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以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为出发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能力。在今后,我系还会继续持续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我系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持续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体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