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职业教育活动周 “律动青春...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标物流...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港航教研...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智慧码头...   (点击:)
>> 筑牢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点击:)
>> 烟火津门,邀你来“播”​​...   (点击:)
>> 以爱施教,以美育人——航运...   (点击:)
>> 新时代新青年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标物流技能大赛,中外学生进行专业技能展示
2023-05-20 08:31 现代物流管理教研室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培养学生对专业技能的学习热情和兴趣,全方位、多领域、多角度展示我系各专业的职业技能的教学成果,我系于2023年5月19日下午举行了职业教学周的系列活动。

物流产业一直以来是我市的支柱产业,培养合格的拥有过硬本领和技能的专业人才也是现代物流管理教研室的工作重点,为此教学团队在教学理念上突出技能导向,通过师生共同参加有影响力的物流赛项来达到促进学生学习,实现教学课程改革的目的。学生们在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老师的指导之下进行了物流作业方案的集中展示。

物流技能大赛主要由物流作业方案设计模块、物流作业方案实施模块、仓库布局设计与设备仿真搭建(含仿真搭建和汇报答辩)模块三部分组成,其中物流作业方案设计和物流作业方案实施两个模块的内容,存在逻辑关系,设计的数据与实施的设施设备、工具、操作系统相互嵌套。学生通过方案实施环节可对设计方案进行自我验证和自我调整。经过老师和参赛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讲解,让学生对技能大赛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且愿意进一步了解比赛的详细内容并开始准备下一次比赛的选拔。充分展现了航运经济系物流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体现了航运经济系在培育应用型人才方面的实力。本次讲解活动展现了系部“以教促赛、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展现了我院军事化管理学生独特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提高了我系学生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

为践行“一带一路”主题,学院主要展示了在国际交流合作、留学生培养以及教师援外方面的成果,中外师生在职教周中还进行了物流专业的学术交流。留学生们在交流中发言踊跃,发言中既有对学院给他们提供良好学习环境的感谢,又有对学院和系部在专业建设方面的一些建设性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到中国来学习,能在美丽的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学习更是幸运,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心教育和耐心指导。许多学生表示学成之后一定会做自己国家同中国的“友谊使者”。专业教师还应邀进行了专业前景分析和专业技能的展示。本次交流充分展示了学院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彰显了学院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方面取得的丰硕育人成果。

本次活动进一步展示了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的特色和亮点,让师生感受到了职业技能大赛的精彩和魅力。学院将扎实推进优质专业建设,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