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航运金融专业带头人申习身   (点击:)
>> 新学期,新气象——金融教研...   (点击:)
>> 金融教研室积极开展多种多样...   (点击:)
>> 金融教研室开展新学期首次教...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教师参加金融科技...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公开课系列活动之...   (点击:)
>>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金融教...   (点击:)
>> 18-19-1学期金融教研室教研活...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金融管理教学团队>>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金融教研室新学期教研活动
2020-09-04 11:44 张微娜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9月3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迎来了新的学期,航运经济系金融管理专业老师在开学初,举行了专题教研活动,主要围绕本学期开设的专业课程,对思政进课堂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梳理和研讨。

课堂教学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每一个专业教师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在讨论中,金融教研室的老师们认为,思政进课堂首先要善于创新教学方法,本专业把培养兼具优秀技术和技能的专业人才作为培养目标,以行业发展、区域经济建设为导向,以为发展提供服务为核心,建立了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教学模式。专业教师以此模式为依托,构建了将课程平台、社会活动平台涵盖在内的课程体系,本学期开设的《企业投融资》、《互联网金融》、《商业银行柜台业务》、《保险原理与实务》等课程就基于这种模式开展教学,同时在熟悉教材内容的同时,将把课程中涉及到的思政元素加入到教材内容中,转化为创新教学模式。

另外,老师们认为,金融管理专业已经具备了相对完善、系统的课程体系,培养方向以学生的技术、技能为主,思政工作的重要性需要加强体现,要将最新的理论成果和鲜活案例融入教学,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亲身体验,充分发挥思政课的示范效应,对专业课程进行改革很有必要。

最后,会议讨论了10月份即将要参加的天津市商业银行和互联网金融两项技能大赛的参赛和筹备工作,目前老师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学生赛的选拔和训练工作,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716c0a7aa0e28665af9f6aeb786230d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