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航运金融专业带头人申习身   (点击:)
>> 新学期,新气象——金融教研...   (点击:)
>> 金融教研室积极开展多种多样...   (点击:)
>> 金融教研室开展新学期首次教...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教师参加金融科技...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公开课系列活动之...   (点击:)
>>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金融教...   (点击:)
>> 18-19-1学期金融教研室教研活...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金融管理教学团队>>正文
航运经济系公开课系列活动之​​​——证券投资模拟实训
2019-04-26 13:23 张微娜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大力推进“互联网+教学”的深度融合,航运经济系开展了校内公开课系列活动,4月23日,张微娜老师以“债券交易员的一天”为主题进行了公开课展示。来自督导处的李洪涛老师、工程技术系张朝伟老师、邮轮系潘静老师,以及本系部的专职教师代表共计9位老师莅临指导,参与此次公开课的观摩活动。

课程内容按债券交易员一天工作内容设置任务模块,分别模拟上午的询价和展业,下午的债券交易这两个任务模块,旨在教会学生债券业务中交易员岗位的工作内容。本次课程先通过视频导入了解目前国债的违约情况,通过激烈的课堂讨论,得出结论。然后根据这个结论引入债券如何展业和交易,在讲述过程中,为了让学生体验到展业过程中竞价的激烈角逐,课堂模拟了债券竞价,最终以荷兰式竞价法完成了央行50亿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发行。

张微娜老师的公开课在教学手段上利用超星课程平台进行点名、投屏、播放教学视频、讨论及收发作业,提高了与学生的互动性,以岗位技能为核心,通过分组模拟国内不同金融机构的竞价展业和交易流程,让学生知道金融机构的债券交易员应具备何种能力和专业技能。本次公开课课堂气氛活跃,课堂与岗位对接,课程内容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实现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督导处李洪涛老师和航运经济系参与听课的老师就本次课程的设计给予了宝贵意见。本次公开课的展示体现了航运经济系老师良好的教学水平和课程设计水平。公开课系列活动也对我院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教学”的课程深度融合有着积极的影响。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