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航运金融专业带头人申习身   (点击:)
>> 新学期,新气象——金融教研...   (点击:)
>> 金融教研室积极开展多种多样...   (点击:)
>> 金融教研室开展新学期首次教...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教师参加金融科技...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公开课系列活动之...   (点击:)
>>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金融教...   (点击:)
>> 18-19-1学期金融教研室教研活...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金融管理教学团队>>正文
金融教研室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在线教学活动
2020-03-20 19:48 申习身  审核人:   (点击: )

本学期在阻击新冠疫情教学工作中,以“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原则,依托网络教学平台,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在线教学活动。航运经济系金融教研室共承担15门课程,6个教学班的网上授课任务,共有6位教师参与网上授课。主要是通过超星、职教云、雨课堂等教学平台,全部课程的教学内容都已建设完成。

金融教研室利用了前期参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牵头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机会,采用智慧职教中课程资源获得金融管理专业的部分课程资源,教学效果非常好,课程内容丰富,教师网上教学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网络在线授课过程中,金融教研室全体教师采用多种创新授课方法,更大程度地提高了网络教学工作成效。例如在教学设计中,采用反转课堂形式的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中分成三个时段,课前发布本次课的课件,课中发布跟课件相关的资料,并根据课件的内容设置2到3个知识点的讨论,课后布置练习作业巩固和总结课上的知识点。还有教师则利用智慧职教与微信同步教学,在教学中分时间段设置讨论,测验等环节,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并在课后环节中,发布延伸知识视频与作业,巩固课堂授课知识点。

教师们利用了手机、电脑、平板等多种办公设备进行教学,学习了几个平台的教学管理方法,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对授课过程的管理,准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

网络课程教学过程中,金融教研室老师着重培养学生进行自学-思考-探究-反思的学习能力,让学生真正成为自主学习的主导者,而教师变成答疑解惑的助学者。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课件、视频、业务文件等教学资源,在云课程中插入微课、测试、头脑风暴,讨论,投票等多种形式教学活动以调动学生积极性,教学效果良好。

即使是边远地区的学生不具备上网条件,也会安排通过微信或QQ给这些同学发送必要的学习资料和作业。同时,实习指导教师对金融管理专业顶岗实习的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和毕业实习报告撰写指导。通过微信、QQ、电话等对外地学生的中断实习进行安排指导,及时与实习单位进行沟通,与辅导员一起解决学生的租住宿舍个人物品的安全取回,离职手续办理等事项。

教师与学生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使网络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真正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