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方煜   (点击:)
>> 物流管理专业教师李建颖   (点击:)
>> 专业教师深入企业调研,积极...   (点击:)
>> 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   (点击:)
>> 深入企业调研,推进专业改革...   (点击:)
>> 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孔繁玲   (点击:)
>> 物流教研室寒假开展线上课程...   (点击:)
>> 相聚新学期 教研促成长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物流管理教学团队>>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航运经济系赴天津港物流企业调研
2023-03-24 08:52 尤冬颖  审核人:   (点击: )

为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港口物流管理专业,深度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3月23日,航运经济系副主任方煜带领港口物流教研室、现代物流教研室教师团队赴菜鸟天津东疆港跨境保税仓、天津港远达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专业人才培养调研与校企合作项目洽谈。

菜鸟天津东疆港跨境保税仓隶属于阿里巴巴考拉海购华北智慧物流中心项目。保税仓占地面积约6.12万平方米,总投资3.6亿元,主营跨境进出口商品的仓储与配送业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老师向人事部经理葛海芳详细了解了学生实习就业情况,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事宜进行了沟通,针对跨境保税仓的业务特点进行了交流研讨,强化课堂教学与岗位操作训练相结合,校内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相结合,确保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技术发展、岗位人才需要相一致,确立校企合作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

天津港远达物流有限公司由天津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目前已经是天津口岸规模较大和服务功能齐全的综合物流企业之一。操作部经理曾磊、徐林超对集装箱拼箱理货、整箱理货、调度业务操作与堆场操作区业务进行了现场讲解,明确岗位技能及职业能力需求。方煜副主任详细介绍了航运经济系数智港航专业群与港口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目标与发展方向,对天津港区物流企业的岗位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入研讨,校企双方针对共同编写《IMO国际标准集装箱装箱实务》活页式教材项目进行了有效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此次调研洽谈为港口物流管理新专业建设打下良好基础,深化校企深度融合,以实践操作能力训练为重点,强化职业技能培养,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航运经济系数智港航专业群建设着眼于专业链对接产业链,将产业先进元素深度融入专业教学中,对接产业的岗位要求,深化核心专业课程改革和教学资源库建设。在加强校企合作的同时,优化产业与教学融合平台,注重培养学生实践技能和实际工作能力,为天津智慧港口建设与打造智能化北方国际航运枢纽提供高质量技能人才。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