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智慧码头...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 “律动青春...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标物流...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港航教研...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开展职业教育...   (点击:)
>> 精于工而后得匠——海运学子...   (点击:)
>> 企业简介   (点击:)
>> 2017届学生简历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成果展示>>正文
​‍航运经济系开展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
2021-05-28 10:21 张婷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全方位展示教育教学成果,响应学院号召,航运经济系领导统一部署,针对各专业组织开展了职教周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学生的各项技能演示,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系部在人才培养质量过程中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经验,进一步促进系部人才培养新模式。

航运系五个专业参加了此次职教周展示活动,各专业师生都积极踊跃,展现出各自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秀成果。物流专业通过线上供应链比赛,以“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为口号,让大家领略了物流专业技能的风采,感受到了职业教育的特色魅力。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借着职教周的契机,举办了单证技能竞赛暨第一届全国院校互联网+外贸单证竞赛校内选拔赛,选拔具备一定外贸单证理论知识和单证缮制实操能力的学生,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集装箱运输管理专业此次展示的是集装箱验箱技能,展示活动既是验箱教学成果的综合体现,也使学生们深深明白,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金融专业以“点燃激情钞越自我”为主题,进行了点钞技能的展示,学生们使用单指、多指、五指等多种点钞方式,“戳、捻、抓、推、拨”,吸引了其他专业学生的驻足观看。会计专业展示的是社团学生的翻打传票技能,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技能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并为后续各类会计技能比赛选拔人才。

航运经济系在职教周系列活动期间,积极引导全系师生参与技能比赛及技能展示,深入推进技能比赛常态化。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普遍反映,经过比赛准备和实践操作,不仅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磨炼了专业操作技能,还积累了竞赛经验,为参加专业技能竞赛树立了信心。组织活动的各专业老师也表示,将不断深化“赛教融合”的教学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力打造技能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我系将以职教周为新起点,在全面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工作中积极探索,坚持培养服务于产业的能工巧匠,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职教周系列活动之“集装箱验箱”技能

职教周系列活动之“翻打传票”

职教周系列活动之“点钞”技能

职教周系列活动之物流“供应链”操作技能

职教周系列活动之“单证操作”技能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