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智慧码头...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 “律动青春...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标物流...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港航教研...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开展职业教育...   (点击:)
>> 精于工而后得匠——海运学子...   (点击:)
>> 企业简介   (点击:)
>> 2017届学生简历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成果展示>>正文
航运经济系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微课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2017-03-02 14:32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升职业院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于2016年6月至12月举办了“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此次微课大赛的举办是为了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推进职业教育资源跨区域、跨行业共建共享,逐步实现所有专业的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航运经济系老师的参赛作品从全国各类职业院校所提交的1100余份中脱颖而出。经组织专家评审,航运经济系港口业务管理专业王晶老师的作品荣获此次微课大赛一等奖,金融管理专业申习身老师的作品荣获此次大赛优秀奖。

    在王晶老师的微课《集装箱构件识读》中,大量运用了三维立体旋转的动画为学生生动的展示了集装箱各种构件,这样的课程内容展示方式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更帮助学生加深了记忆的强度。申习身老师的微课《云班模中的模拟营销训练》则是利用手机平台模拟场景训练,下达任务,结组讨论,检测学生的任务完成情况并做总结,让学生在平台中利用各种趣味游戏的教学方式切实的感受到营销课程的魅力。

    希望我系可以以此为契机,鼓励系内全体教师为课堂形式多样化和增添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而继续努力,积极探索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教学的方式和方法,大力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节选自王晶老师的《集装箱构件识读》

         

         

                                节选自申习身老师《云班模中的模拟营销训练》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