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会计专业教研室带头人--徐黎明   (点击:)
>> 财务共享大变革,会计教师充...   (点击:)
>> 2020年会计专业教学能力比赛...   (点击:)
>> 会计教研室线上线下教学顺利...   (点击:)
>> 会计专业“1+x”证书试点相关...   (点击:)
>> 助力毕业生——会计教研室开...   (点击:)
>> 教书育人两相宜润物无声启心...   (点击:)
>>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会计专业教学团队>>正文
教书育人两相宜润物无声启心——会计专业课程“疫情防控”融入线上教学
2020-04-20 15:57 徐黎明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积极落实系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要求和安排,会计专业全体任课教师全力以赴,在深抓线上专业课程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把“疫情防控”内容融入专业课程教学,肩负起“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责任担当。

范明老师在《经济法》线上教学中,结合经济法的基础知识,从社会主义优越性的角度讨论全面抗疫的效率和效果,增强民族自豪感。

图1范明老师《经济法》课堂一角

李会卿老师在《纳税实务》课堂上对抗疫期间一线医护人员补助中的所得减免优惠融入课程教学。

图2李会卿老师《纳税实务》课堂一角

王婕霖老师在《会计英语》课堂上,针对当前的国际抗疫形势,播放相关视频,增强学生的爱国热忱。

图3王婕霖老师《会计英语》课堂一角

刘童老师在《计算机应用基础》课堂上,讲解疫情期间健康码、云数据等,培养学生主人翁意识。并在Office学习过程中,指导学生制作疫情海报等,将防控内容与计算机操作相结合。

图4刘童老师《计算机基础》课程一角

陈俊良老师在《管理会计实务》课堂上,通过生活中的案例引导学生在当前全民“抗疫”形势下,如何对复工企业进行保本分析,从而帮助企业正常运营。

孙丹老师和赵海霞老师在《基础会计实训》同步课堂的授课过程中融入“防疫”内容,让学生在学好习的同时,养成保护好自己,同时也是保护别人,不给社会添乱的好习惯。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会计专业课程融入“抗疫”内容,创新了课程思政的教育模式和内容,让学生在各门课程的学习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思想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会计专业全体任课教师将以实际行动和合格答卷促进“抗疫战教学”的全面胜利。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