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会计专业教研室带头人--徐黎明   (点击:)
>> 财务共享大变革,会计教师充...   (点击:)
>> 2020年会计专业教学能力比赛...   (点击:)
>> 会计教研室线上线下教学顺利...   (点击:)
>> 会计专业“1+x”证书试点相关...   (点击:)
>> 助力毕业生——会计教研室开...   (点击:)
>> 教书育人两相宜润物无声启心...   (点击:)
>>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会计专业教学团队>>正文
航运经济系举办“中小企业会计实务”公开课
2019-10-11 08:51 李会卿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10月9日上午在三教308阶梯教室,由李会卿老师为18级会计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以“中小企业会计实务”为主题内容的公开课。莅临本次公开课的有督导处李洪涛老师、系部武莉主任、张明齐副主任等10多名教师。

公开课开始前,李会卿老师已通过超星网络学习平台发布作业,让学生进行课前预习,将不懂的地方做出标记,同时老师也通过超星平台根据学生们的预习反馈,作出相应的准备。正式授课时,先由学生扮演教师的角色,运用自己学过的会计专业知识对原始票据进行分析解读,过程中需要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尽量模拟企业真实的经营环境,做出正确的记账凭证。通过这样的授课方式,让学生由被动的听老师讲课,变成自己主动学习,并且通过扮演“教师”的身份,一张张地分析原始票据,不仅对已学知识加深了记忆,同时锻炼了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达到了公开课预期的效果。

课后,会计教研室的全体教师针对这次公开课进行了集体教研,认为李老师课改的方式得到了学生们良好的反馈,可以让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进来,也可以更好的让教师了解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对后续课程的开展有很大的帮助。

会计作为一门理论性比较强的传统课程,如何能够最大程度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兴趣,是每一位老师每一节课都要用心思考的问题,在平时的课下教研活动中,老师们也积极探讨如何更好的上好每一门课,并针对课程的不同特点进行不同的授课方式,要积极的与学生沟通,尽量多理解学生的心理和兴趣爱好,这样才能有针对性的“因材施教”,尽到一个教师基本的“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