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会计专业教研室带头人--徐黎明   (点击:)
>> 财务共享大变革,会计教师充...   (点击:)
>> 2020年会计专业教学能力比赛...   (点击:)
>> 会计教研室线上线下教学顺利...   (点击:)
>> 会计专业“1+x”证书试点相关...   (点击:)
>> 助力毕业生——会计教研室开...   (点击:)
>> 教书育人两相宜润物无声启心...   (点击:)
>>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会计专业教学团队>>正文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会计教研室网课工作报道
2020-03-20 19:50 徐黎明  审核人:   (点击: )

接到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通知以后,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工作,具体工作分为梳理课程、学生状况调查、平台测试准备及网络在线授课四个阶段。

会计教研室的老师们在开课前,对自己所授专业课程进行整理,区分出已建和待建课程,进行任务分配。同时对网课学生的网络使用状况进行调查,理清学生实际上网人数和家里无电脑同学人数(实训软件需要电脑操作),掌握学生实际情况。在进行平台测试前,会计教研室老师们均已参加了两场教学平台的培训,学习了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按照自己所授课程分别建立了班级微信群。测试中,老师们严格按照课表时间对平台进行测试,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网络课程内容的设计,大致分为:使用以前建好的课程,根据新课程需要继续往里添加内容;建设新课,自己录课上传;借用国家优质课资源,完善自己的课程。课堂上,老师们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发起讨论、调查问卷、头脑风暴、发布测验等功能和学生积极互动。收到同学们良好的课堂效果反馈。

范明老师课上发起的讨论活动

为了配合职职教云错峰观看PPT和视频,王婕霖老师开展的课前、课中、课后教学活动

赵海霞和陈俊良老师为了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点,亲自为学生录课

会计专业学生良好的课堂效果反馈

经过一段时间的网络授课,老师和同学们都在逐步适应这种新的授课形式,接下来的工作中,会计教研室老师们将全力以赴,向五星出发。

课程评价统计,需要继续改进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