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会计专业教研室带头人--徐黎明   (点击:)
>> 财务共享大变革,会计教师充...   (点击:)
>> 2020年会计专业教学能力比赛...   (点击:)
>> 会计教研室线上线下教学顺利...   (点击:)
>> 会计专业“1+x”证书试点相关...   (点击:)
>> 助力毕业生——会计教研室开...   (点击:)
>> 教书育人两相宜润物无声启心...   (点击:)
>>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会计专业教学团队>>正文
航运经济系公开课系列活动之——手工点钞技能实训
2019-04-10 14:26 徐黎明、范明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航运经济系范明老师在智慧教室进行了一堂以“弘扬工匠精神,争当业务能手”为主题的手工点钞技能训练公开课。来自督导处的李洪涛老师、教务处的曹娜老师、航运经济系的系部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共计10余位老师莅临指导,参与此次公开课的观摩活动。

本次课程以训练学生规范的点钞动作为主要课程任务,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工作习惯、严谨的工作态度,爱护人民币的良好习惯。通过视频学习,学生真切的感受到严谨性和准确性对于未来从事财务工作岗位的重要意义。在激烈的课堂讨论中,18级会计2班学习委员张凯雯同学谈到自己的认识:“虽然现在很多工作环境下,可以使用点钞机对货币进行清点,但对于残损的纸币、人民币零钞和外币仍然只能采用手工点钞的方式,手工点钞是财务人员的必备技能。”

范明老师此次公开课教学环节设计合理,课程内容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融技能性、娱乐性、思想性于一体。以学生的手工点钞技能训练为核心,以视频教学、教师演示、分组练习组织教学活动,利用超星课程平台进行点名、投屏、播放教学视频、讨论、收发作业等活动,提高了课程的互动性。

此次公开课气氛活跃,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练习热情,突破了教学重难点,实现了教学目标,学生们反映良好,得到各位听课老师的高度评价。督导处李洪涛老师和航运经济系副主任张明齐老师就本次课程设计给予了宝贵的意见。本次公开课程展现了航运经济系教师娴熟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水平。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信息化教学水平有积极的意义。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