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提升实习质量 推动专业发展—...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港航专业教师对学...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点击:)
>> 电子商务专业前往禧天龙公司...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教师下企业走访...   (点击:)
>> 情系实习生,温暖送关怀——...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训基地>>校外实训基地>>正文
提升实习质量 推动专业发展——航运经济系教师赴岗位实习企业考察调研
2023-07-19 16:46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了解学院航运经济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岗位实习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提升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近日,航运经济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全体教师兵分3路,利用暑期陆续赴各实习企业走访调研和关心学生工作生活情况。在聚为(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老师们详细了解实习学生工作岗位内容,学生的薪酬;深入宿舍了解学生住宿的环境情况;聆听学生在岗位实习过程的心得、收获感言及问题反馈,老师们并鼓励学生们加强实践学习,提升内在修为,在“践行”中突破自我,在“总结”中强化意志。

实地考察后企业也开展了座谈会,专业教师介绍了会计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师资水平以及访企拓岗的重要意义,公司夏总经理和人事负责人杜经理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情况及业务范围、实习生薪酬待遇、近期用人需求等,并表示航运经济系的会计专业学生专业技能扎实,能吃苦耐劳。愿意和我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构建学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模式。

图1 走访调研聚为(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图2老师们深入学生实习岗位了解实习情况

老师们也来到鑫恩华(天津)大数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从公司行业背景与技术现状、主营业务做了详细介绍,双方根据会计专业的发展方向、毕业生现状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深度交流,校企双方都期待双方在学生就业、实习实践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共同打造校企协同的人才培养合作体系。

图3 走访调研鑫恩华(天津)大数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图4 教师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最后,访企拓岗的教师们来到了天津广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人事部王经理带领老师们参观了企业工作环境,介绍了企业用人需求。同时进行了深度交流,就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和就业意向双方达成了后期合作意向。

图5 走访调研天津广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教师们向企业介绍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等,希望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展优质实习岗位,吸引更多学生留津就业。通过校企双方的高效沟通,学校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企业需求、学生实习就业等情况,并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拓展了校企合作空间。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