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提升实习质量 推动专业发展—...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港航专业教师对学...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点击:)
>> 电子商务专业前往禧天龙公司...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教师下企业走访...   (点击:)
>> 情系实习生,温暖送关怀——...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训基地>>校外实训基地>>正文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运经济系全方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07-05 14:41 孙琳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决策部署,2023年7月4日航运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欧丽丽带队走访菜鸟集团,开启“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实地走访用人单位,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航运经济系一行在菜鸟集团渠道部经理张晶晶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菜鸟集团办公大厅、智能化仓储中心、城配中心,并开展了座谈。此行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与合作,优势互补、资源互用,携手打造校企创新联合体。

座谈过程中,航运经济系副主任方煜老师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对学生赴企业实习的具体要求进行解读,双方在学校的专业设置、课程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与企业员工能力培养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协同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相一致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同时,了解企业的真实需求,推进学科专业精准对接,基于“校企联动、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校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新格局,实现既服务于学院人才培养,又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共建目的,为学校与企业开拓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校最大的民生工程,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一步深化了校地校企合作的形式和内容,双方就订单班培养模式、实习实训、资源共享、学科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后续将多方面合作,共同探索和实施以解决学生就业需求、企业发展需求“双需求”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模式,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构建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关系,为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起到积极作用。

会后,欧书记一行又实地察看了学生实习的工作生活环境、就餐情况,详细询问了实习学生的工作内容、生活状况以及在实习中所遇到的问题,在与学生的面对面交流中,实习学生积极分享自己的实习感悟,欧书记鼓励实习生在实习期间,要虚心请教,常怀感恩,互相团结、互相帮助,及时与实习指导老师和家人汇报,充分利用好实习平台,提高实践技能,将所学知识与具体岗位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将来走向职业岗位奠定基础。

此次走访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信心,也拉近了学校与企业的距离。接下来,我系将更大力度拓展岗位渠道,优化指导服务,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持续加强院企深度合作、供需精准对接,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创业岗位,打通就业环节的“最后一公里”,构建校企生一站式就业新生态。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