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提升实习质量 推动专业发展—...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港航专业教师对学...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点击:)
>> 电子商务专业前往禧天龙公司...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教师下企业走访...   (点击:)
>> 情系实习生,温暖送关怀——...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训基地>>校外实训基地>>正文
会计专业金融专业行业企业认知实习
2016-11-04 08:46   审核人:   (点击: )

    天气逐渐转冷,新生在校的学习生活也已步入正轨。作为新生,刚刚步入大学,对于自己所学习的专业还没有基础性的认知,所以我系会计教研室和金融教研室教师们于2016-年10月底带领两个专业的学生进行了行业认知。

    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位于天津市津湾广场的金融博物馆,展开了对一系列对“钱”的认知。首先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及世界各国不同时期的的货币展览。

    随后同学们分成三队跟随讲解了解了整个中国经济金融的发展史,从最早商业汇票的出现标志着金融业雏形的形成,到清朝形成的金融行业的缓慢发展,再到近现代金融业蓬勃发展和电子金融业的兴起,同学们饶有兴趣的跟着讲解一步步走完整个展厅。

    最后,是学生们提问和自由参观的时间。结束参观后,学生们反馈对经济和金融有了更具像的认识,不在是只停留在书本上抽象的数字认识了。

同学们分成三批陆续进入金融博物馆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版人民币

讲解员带着学生们探寻清朝总理衙门办公流程

讲解员在讲解当代电子经济发展的历程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