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航运经济系港航专业教师对学...   (点击:)
>> 对标世界一流 助力港口数字...   (点击:)
>> 港航专业教师热情有序迎接学...   (点击:)
>> 扩充校企合作基地,提高教师...   (点击:)
>> 港航教研室开展“在线教学如...   (点击:)
>> 港航专业老师们携手战“疫”...   (点击:)
>> 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教师刘杨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教师参加国际海洋...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港口和航运管理教学团队>>正文
港航专业老师们携手战“疫”,在线书写师者担当
2020-03-20 19:54 陈静  审核人:   (点击: )

这个寒假比以往任何一个寒假都要漫长。新冠病毒虽然叫停了正常的校园生活,暂时隔断了面对面的教与学,却不能阻止老师们教学工作的步伐,遏制不了同学们学习知识的决心。非常时期,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的老师们携手战“疫”,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研,努力打造高效的空中课堂,在线书写师者的担当。

完全线上教学对教师们来说何尝不是一种挑战?面对这些挑战,港航专业的老师们没有说难,没有抱怨,而是各自揣摩,互相讨教,相互鼓励。 在学校的引领下,老师们反复教研,梳理在线教学思路,选择合适的在线教学平台,认真参加在线教学培训,建设与优化在线课程资源,摸清在线课堂教学方法与组织手段,积极开展“同头课”教研,并帮助外聘教师完成在线教学准备。为了保障在线教学效果,港航专业的老师们都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暴风成长”。

从2月17日的在线教学“预热”至今,线上课堂已开展月余。港航专业的老师们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疯狂吸收在线教学技术,及时应对、反馈和解决各种在线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也牺牲了大量课余时间来完成对学生的在线答疑与辅导。由于在线教学平台的容量有限,网络堵塞时有发生,每当这个时候,老师们就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灵活调整教学方案,通过微信课程群、错峰教学、翻转课堂等形式来确保在线教学效果,课上与学生积极互动、答疑,课后逐一批改作业、发布预习任务。

老师们“停课不停教”的敬业精神固然让人感动,而学生们“停课不停学”的积极学习态度也让老师们深感欣慰。港航专业的绝大多数学生在线上课堂开课至今都能按时签到,认真学习教学课件、视频等资料,做好笔记,积极参与各种在线课堂活动,自主学习能力获得很大提升。

病毒虽无情,师生有大爱。疫情不会阻挡我们教学的脚步,我们期待心朗花开之时,在百花盛开的校园里重逢,这一天指日可待!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