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航运经济系港航专业教师对学...   (点击:)
>> 对标世界一流 助力港口数字...   (点击:)
>> 港航专业教师热情有序迎接学...   (点击:)
>> 扩充校企合作基地,提高教师...   (点击:)
>> 港航教研室开展“在线教学如...   (点击:)
>> 港航专业老师们携手战“疫”...   (点击:)
>> 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教师刘杨   (点击:)
>> 航运经济系教师参加国际海洋...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港口和航运管理教学团队>>正文
扩充校企合作基地,提高教师队伍能力
2020-05-21 16:00 刘杨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教师专业实践能力,港航专业在疫情期间也没有停滞对于新时代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先后签订了教师下企业实践基地协议和学生校外实训基地。

港航专业对于教师下企业实践基地的选择方面,紧密贴合所授课程,并充分利用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自身优势与职业院校教师资源。目前已经签订完成了与天津克运捷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和上港物流(天津)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下企业实践协议。

克运国际物流集团始建于1993年,经过多年经营,目前已发展成为具有多项国家级行业许可和国际专业资质认证的大型专业化综合物流企业集团,从事国际进出口货物运输及物流延伸服务;上港物流(天津)有限公司为上海港务集团下属物流的全资子公司,服务于集团在华北区域的多家知名化工企业,保持着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主要从事仓储,货代,第三方物流等延伸服务。两家企业的业务范围与港航专业的就业方向紧密契合,本专业教师通过下企业实践,不但能够深入了解企业业务经营方式、产业发展趋势,而且还可以熟悉企业相关岗位(工种)职责、操作规范、技能要求、用人标准及管理制度。同时,教师可以根据企业实践经验总结社会沟通、交往、组织和协调能力,在授课过程中不仅要向同学们传授专业技能,更需要指导并锻炼学生的人际交流和沟通的能力。

协议签署后,港航专业教师会利用假期时间,通过与企业的深度接触,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结合市场导向,注重学生实践技能,更能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做到学校与企业信息、资源共享,从而实现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港航专业在落实教师下企业实践的同时,还制定计划,针对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课堂中将邀请企业优秀业务及管理人才,将能工巧匠引入职业院校的课堂,积极探讨“双向”流动机制,提高港航专业教师的高质量团队建设。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