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共建电商平台,践行产教融合...   (点击:)
>> 有备而来——航运经济系迎来...   (点击:)
>> 集装箱及电商教研室积极开展...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公开课系列活动之...   (点击:)
>> 我系电子商务专业成为“eBay ...   (点击:)
>> 电子商务专业教师赵倩   (点击:)
>> 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姜川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电子商务教学团队>>正文
共建电商平台,践行产教融合——航运经济系开展校企合作企业调研
2023-02-10 16:11 刘一凡  审核人:   (点击: )

为探索新型校企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核心的发展新格局,2月6日下午,航运经济系副主任方煜,带领电子商务教研室教师王鹤翔、赵倩、刘一凡一行4人走访了天津跨境电商示范园区,与园区负责人张益海,跨境事业部总经理魏兵进行座谈并对园区直播电商生态进行了调研。

张益海董事长介绍了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的主要业务,并详细讲解了正在举办的天津市首届短视频直播电商大赛的竞赛和直播人才培训项目。随后陪同我院教师参观了跨境教培基地、共享众创空间、供应链选品中心等园区场馆。

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就直播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与魏兵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生态园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对接企业与园区带货达人,针对主播的成长和抖音平台的运营规则建立了一系列的模块课程,与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注重人才职业能力培养的课程体系具有一定的互补性,双方通过合作能够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形成积极的互动。

方煜副主任介绍了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等情况,希望下一步尽快在跨境电商产教联盟建设、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与校企双元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加强合作。双方将会同天津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共同探索多种产教融合模式,通过提供师资培训、代培代训、岗位实训等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双师型”队伍、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为加快天津跨境电商及品牌跨境出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合格人才支撑。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