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职业教育活动周 “律动青春...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标物流...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港航教研...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智慧码头...   (点击:)
>> 筑牢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点击:)
>> 烟火津门,邀你来“播”​​...   (点击:)
>> 以爱施教,以美育人——航运...   (点击:)
>> 新时代新青年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烟火津门,邀你来“播”​​​​​——天津市首届直播电商大赛走进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2023-04-01 11:10 姜川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实习就业、加强电商行业人才培养输出,推进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数智港航专业群建设,提高学生短视频拍摄与制作以及直播带货技能。近日,航运经济系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参加了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商务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贸易发展局作为指导单位,抖音作为独家线上支持平台,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经开区)等主办,环球购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经开区)、天津市跨境电商协会直播分会等协办的“津门烟火跨境尚品名都”天津市首届直播电商大赛。

本次天津市首届直播电商大赛,由天津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的星学院专业导师团队入校,为我院参赛学生进行“海运专场”培训比赛。本次“海运专场”培训比赛在航运经济系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由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团队带队参加,以“专业培训+PK比赛”的形式吸引了航运经济系共计118名同学踊跃报名,历时三天两夜成功举办。

作为天津市首届直播电商大赛的“海运专场”比赛会场,3月31日下午,重头戏之“直播”PK大赛吸引了来自王顶堤集团、天津华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泸州老窖、每日新报等多家企业前来助阵观摩。学院副院长王明春、天津跨境电商示范园区跨境事业部总经理魏兵、航运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欧丽丽、百世供应链院校合作部总监李冬、教研产品开发负责人韩良浩、科研处贾明然老师莅临指导大赛,同时比赛现场邀约航运经济系副主任方煜、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潘慧峰及海光传媒副总经理石津维作为评审嘉宾,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天津市首届直播电商大赛“海运专场”培训比赛,感受到直播电商产业的繁荣,同时感谢学院各级领导为参赛学生开展免费的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并提供抖音实战跨境产品和场景,在理论与实践学习中,掌握了短视频制作和直播带货技能,迅速进入直播赛道。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提高了学生们的短视频制作和直播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锻炼了学生的操作能力、竞争意识与实践动手能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电子商务专业为更好地进行专业建设积累了经验,并以此次天津市首届直播电商大赛为契机,培养更多区域经济发展急需的高质量电商行业技术技能人才,为后疫情时代的天津经济恢复增长,转战“新战场”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