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职业教育活动周 “律动青春...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标物流...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港航教研...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智慧码头...   (点击:)
>> 筑牢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点击:)
>> 烟火津门,邀你来“播”​​...   (点击:)
>> 以爱施教,以美育人——航运...   (点击:)
>> 新时代新青年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港口19—3班开展“远离电信诈骗,远离打架”主题班会
2020-11-20 13:58 张楠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贯彻落实天津市公安局关于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活动要求。我院积极组织各系各班开展了“远离电信诈骗,远离打架”的主题班会活动。2020年11月19日,航运经济系19级港口3班在三教311举行了主题班会。

“防范诈骗 警钟长鸣” 在现如今的社会,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年关岁末,又到了诈骗、盗窃等案件的高发期,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包括电话、电信、网络、淘宝网刷信誉等等)多发,而诈骗分子更是无孔不入,利用多种途径进行诈骗,学生更是诈骗分子行骗的主要对象之一,而部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过分薄弱,问题严重,亟待解决。

为了维护良好的学习环境,提升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此次班会通过对同学们身边的案例进行分享,大家一致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抵制打架斗殴,辨别是前提。一些同学在遭遇打架斗殴、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却全然不知,以为打架斗殴仅仅是不礼貌的行为;另一些同学在目睹打架斗殴时也无动于衷,以为只是同学间的“嬉闹”。要抵制打架斗殴,首先要具备对打架斗殴的识别能力。打架斗殴包括行为暴力、语言暴力和心理暴力。行为暴力在打架斗殴现象中最为普遍。行为暴力主要指包括敲诈勒索、抢劫财物等一系列对人身及精神达到某种严重程度的侵害行为。

二是要向打架斗殴说“不”。我们要坚决向打架斗殴说“不”!不崇拜暴力文化,要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不参与打架斗殴。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坚决不充当打架斗殴行为中的帮凶,注重心理的健康发展。要保持乐观的心态,主动与他人沟通,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加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施暴者法律意识淡薄,对法律无知,这是打架斗殴产生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我们要学法、懂法、守法。既要以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也要以法律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希望通过这次班会,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生活中各种安全问题的重视意识。我们要让自己心中那颗安全教育理念的种子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