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中通快递集团华北大区经理一...   (点击:)
>> 专业教师深入企业调研,积极...   (点击:)
>> 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   (点击:)
>> 践行校企协作绘就发展蓝图​...   (点击:)
>> 共建电商平台,践行产教融合...   (点击:)
>> 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助力跨境电...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校企合作...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训基地>>校企合作>>正文
中通快递集团华北大区经理一行到我系调研
2023-04-24 08:58 周艳  审核人:   (点击: )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也是职业教育最突出的办学优势。航运经济系十分重视校企深度合作的问题,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确保每位教师都能有时间到企业一线去参观、学习,与此同时,业内有影响的企业也都纷纷到我系部来洽谈校企合作事宜。2023年4月21日下午,中通快递集团的华北大区经理赵倩一行三人到我系调研。

中通快递创建于2002年5月,是一家以快递为核心业务,集跨境、快运、商业、云仓、航空、冷链、金融、智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服务企业。

航运经济系副主任方煜、现代物流教研室主任李建颖、专任教师周艳同赵总一行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方主任首先代表系部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系部发展现状、远景规划、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内容。客人听得较认真,遇到感兴趣的专题还提问、并同老师们面对面沟通。

方主任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改革”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课程要突出“技能点”,实训课程要全部实现在实训室或场地内完成。应客人要求,方主任还介绍了“现代学徒制度”“鲁班工坊”项目建设情况。李建颖主任向客人介绍了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和课证融合的具体举措。

赵总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同行的刘总重点介绍了中通云仓的运营,梁经理介绍了企业岗位的需求和用工量、工作培养进度等内容。最后赵总一行还在李建颖主任和周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正在建设的第四教学楼。当听到李老师说四教一层将建成现代化“生产型物流实训车间”时,三位老总都激动不已,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同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的进一步合作,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争取把此次校企合作做成一个样板。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