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中通快递集团华北大区经理一...   (点击:)
>> 专业教师深入企业调研,积极...   (点击:)
>> 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   (点击:)
>> 践行校企协作绘就发展蓝图​...   (点击:)
>> 共建电商平台,践行产教融合...   (点击:)
>> 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助力跨境电...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校企合作...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训基地>>校企合作>>正文
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助力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航运经济系与行业企业共谋跨境电商创新发展
2022-11-12 13:26 王鹤翔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11月10日,“天津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圆满举行,本次论坛在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数字经济新型产教融合联盟、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商会电商商务专委会的支持下,由天津紫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办召开。论坛以产教融合为主题,旨在探讨如何发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及产业带优势,推动跨境电商产业良性发展,培养综合性专业人才的相关议题,取得了一系列共识与成果。航运经济系副主任方煜出席论坛并做了分享发言。

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建、天津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学位办)处长、一级调研员苏丹、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胡亮多位主管部门领导和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荣瑾、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副主任方煜等职业教育领域专家,以及天津紫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薛益、利朗达集团副总裁万晓文、亚马逊全球开店区域拓展高级经理李男等数十位行业企业专家。“政校行企”多方协同,共同为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交流过程中,各位领导专家普遍提出,近年来跨境电商领域迅猛发展的背后是教育和人才的支撑,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绕不开“产教融合”的核心理念,推动“产教融合”要通过政策引导支持,统筹多方资源,搭建起企业与院校的对接平台,形成“产教结合、产教并举、以教促产、以产养教”的良性循环,从而培养出符合企业、行业要求的高素质劳动者,助力天津地区产业带升级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圆桌论坛

方煜副主任在分享发言中介绍了我院的专业特色和产教融合方面进行的探索实践成果。针对我院校企双元育人建设电子商务专业的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建议成立以产业为核心的产教融合平台,搭建职业院校与行业头部企业共同参与的产教融合联盟,形成集聚效应。

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商会电子商务专委会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商会电子商务专委会揭牌仪式,以及亚马逊品牌项目启动仪式。行业、企业的积极响应,从组织形式和机制上,为产教融合的深入推进提供了保障。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推进“政校行企”多主体深度合作,深入探寻产教融合的科学路径,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不断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职业教育力量。

航运经济系将在产教融合模式创新方面继续深入探索,电子商务专业也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企双向交流,专业建设对接产业需求,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岗位能力需求的无缝对接,将电子商务专业打造成为天津跨境电商“精英人才”的摇篮。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