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   (点击:)
>> 线上课程教学交流大研讨   (点击:)
>> ​厉兵秣马迎开学,蓄势待发...   (点击:)
>> 航运经济系举办“开学第一课...   (点击:)
>> 会计专业“1+x”证书试点相关...   (点击:)
>> 物流管理专业留学生首次利用...   (点击:)
>> 航运经济系举办2019年度教学...   (点击:)
>> 航运经济系精心备战新学期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基于项目化教学的《财务会计实务》公开课圆满完成
2017-03-24 14:37   审核人:   (点击: )

    会计教研室范明老师于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四教学周周三5-6节课进行了《财务会计实务》公开课的讲授。此次公开课是以“项目化教学”为指引,让教师与学生共同围绕一个设计好的完整案例项目开展有针对性的教与学的过程。

    为了能够上好本次公开课,会计教研室在徐黎明主任的带领下,全体教研室教师帮助范老师进行了这门课程的项目梳理,重点听取范老师的有关这节课程的设计、项目的设定、教学方法的实施等内容,教研室教师还就教学项目的设计等很多方面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范老师都进行了吸收和采纳。

    《财务会计实务》这节公开课,范明老师讲授是应收票据核算,全节课始终是围绕“如何核算应收账款”为总目标来开展教学。教学形式上应用视频动画导入本次课程主题商业票据核算,并将案例中的项目分为三阶段,由三组学生分别完成不同阶段的核算任务。三组学生在组内进行研究、讨论、翻阅资料等环节逐步完成相关的票据核算任务。最终每组选出一位代表将其小组的核算过程及结果演示给其它同学,其他小组同学也对其演示的结果进行了提问及补充。

    本次公开课还得到了系部老师们的亲临现场听课和指导,课下还进行了专项研讨,很多教师还就课程改革和授课方式提出了良好的建议。相信我们的“项目化教学”理念会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大放异彩。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