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   (点击:)
>> 线上课程教学交流大研讨   (点击:)
>> ​厉兵秣马迎开学,蓄势待发...   (点击:)
>> 航运经济系举办“开学第一课...   (点击:)
>> 会计专业“1+x”证书试点相关...   (点击:)
>> 物流管理专业留学生首次利用...   (点击:)
>> 航运经济系举办2019年度教学...   (点击:)
>> 航运经济系精心备战新学期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线上课程教学交流大研讨
2022-02-28 18:25 赵倩  审核人:   (点击: )

为更好促进线上课程的教与学,在线上教学进行两周后,航运经济系集装箱运输管理、电子商务两个专业的专兼职教学团队于2022年2月25日下午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了线上课程教学交流研讨会。本次教研活动由6位专任教师及5名兼职教师共计11人参加。在教研室主任闫高杰老师的主持指导下,教研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

教研活动开始老师们均反馈目前在线课程运行顺利,对两周以来线上课程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分享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其中,张敏老师针对签到学习不及时的部分学生,单独建立微信小群,通过加强与班委、辅导员沟通,改善明显,今后将在在线课程开发、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加强,提升学生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和优质在线资源进行自主学习的能力。何知秋老师谈到冬奥志愿者电商20-1朱政同学,因参加志愿服务无法按时上网课,何老师从签到、讨论及作业时间上适当延长,并在双方空余时间时进行一对一指导。教研室兼职教师也分享了自己的线上教学经验,期中,贾明然老师在周末时把所带的3个班本周的签到情况、讨论、作业等完成情况列成表格向学生反馈,以此起到督促和示范作用;第一次开展线上授课的季文苑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在促进学生参与线上教学活动的小技巧。

教研活动最后,闫高杰老师对此次研讨活动做了总结,并提出几点建议,他提出一是要慢慢积累、建设形成自己的课程教学资源,以便后期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二是丰富线上课堂教学活动,特别是要指导好外聘教师的线上教学,做好课堂管理,对学生特别是2021级同学严格要求。三是,利用平台优势及时向学生反馈过程考核结果,后两周在教学内容上要考虑线上、线下教学融合,做好无缝衔接。

通过此次深入教学交流研讨,教研室的专兼职教师交流了自己的线上教学技巧、解决了一些线上教学的疑难问题,老师们表示将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让在线教学工作更有成效!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