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   (点击:)
>> 线上课程教学交流大研讨   (点击:)
>> ​厉兵秣马迎开学,蓄势待发...   (点击:)
>> 航运经济系举办“开学第一课...   (点击:)
>> 会计专业“1+x”证书试点相关...   (点击:)
>> 物流管理专业留学生首次利用...   (点击:)
>> 航运经济系举办2019年度教学...   (点击:)
>> 航运经济系精心备战新学期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航运经济系教师参加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
2017-03-10 09:03   审核人:   (点击: )
    2016年12月29~30日,我系申习身和张楠两位老师在北京参加了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组织的“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班”,为期两天的学习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信息化教学比赛如何选题,团队组建,学校经费支持,知识点的加工,教学过程构建等。

    培训的主要内容有: 1.《信息化技术在教学设计、教学过程中的应用与创新》,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单主任主要讲解了学习的变迁与数字化学习,解构教育的智力分层,解决问题的能力,MOOC教学方式的变革,各国的教育观念和变化,课堂与课外的翻转,教师与学生的翻转,知识学习顺序的翻转等翻转课堂的理念变化等。

    2.《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教育部国家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获奖者经验分享》,信息化比赛的选题很重要,要从有神秘感、有视觉冲击、有趣、有用、有弹性方面进行选题。需要有教学平台支撑教学设计,自我总结教学方法,强调选题的社会应用,在特色创新方面有数字展览馆,五动教学法,注重应用、自主研发、贴合实践、首尾呼应、有特定风格。通过获奖老师的介绍可以看出教学平台的建设很重要,是信息化比赛的基础,专业的制作团队可以帮助进行图片、视频、动画的制作,非参赛选手一个人所能做好的。

    3.《获奖作品点评分析—从获奖作品透视教与学的变革》,专家讲解了作品的视频导入(电视片段、沙画、FLASH动画等),学习环境的创建,技术手段的应用。教室的革命,智慧课堂,教室的延伸,育人理念的更新,学习方法的变革。通过教学改革使学生主动学习、会学、能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设计任务要有层次性。教师要进行教学与学的探索。教学改革从外进行是压力,从内进行是“成长”。

    4.《信息化教学大赛作品的制作和研发》,主要讲解了camtasia studio 的使用,同时简单讲解了其它信息化教学软件功能,强调了参加教育部信息化教学大赛的注意事项。

    总之,信息化教学是教学改革的必由之路,教师能通过信息化教学设计进行教学改革,并进行教育思想和理论的学习提高。通过信息化教学比赛能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并能适应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现代化网络化学习方式。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