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   (点击:)
>> 线上课程教学交流大研讨   (点击:)
>> ​厉兵秣马迎开学,蓄势待发...   (点击:)
>> 航运经济系举办“开学第一课...   (点击:)
>> 会计专业“1+x”证书试点相关...   (点击:)
>> 物流管理专业留学生首次利用...   (点击:)
>> 航运经济系举办2019年度教学...   (点击:)
>> 航运经济系精心备战新学期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航运经济系2014-2015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结果
2015-05-13 13:40   审核人:   (点击: )

第10周我系按照期初制定的教学检查计划对中期教学工作进行了自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授课进度检查

授课进度的检查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系主任和系办进行抽查。教师基本都能按照学期初制定的授课进度表授课,同头课教师之间的授课进度以及重难点基本保持一致。兼职教师也基本与期初上报的授课进度保持一致,保证了正常、良好的授课秩序和教学效果。

二、教案检查:

教案检查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系办最终抽查的方式进行,各教研室共检查教案18人次。我系三位教研室主任认真检查各自教研室老师授课教案,填写教案检查表,并提出建议共同讨论。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的与本人沟通,以督促其作出相应的调整。

三、教研活动

我系物流、航运、财经3个教研室由教研室主任牵头,按照学期初的教研活动计划进行教研活动,共计14次。老师们利用周五下午及课余时间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及时探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沟通重点、难点,研究新课题,有针对性的研究教学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四、听课评课

我系按照期初制定的系内听课计划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每位教师开展一门公开课,教师间相互听课次数至少达到4次,系主任也不定期对每位教师进行听课、评课,并及时将听课意见及建议反馈给授课教师,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互动,取长补短,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五、兼职班主任工作

严格执行兼职班主任工作制度,每两周至少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兼职班主任对学生的内务、出勤、学习等情况都要进行检查,并记录在兼职班主任工作手册上。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辅导员沟通,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系主任和学生管理负责人定期检查老师们的工作手册,并专门召开了一次班主任心得交流会,针对工作比较突出的老师将经验讲给大家,利于教师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力争将兼职班主任工作做到实处,落实彻底。

六、社团活动

我系本学期共开展10个学生社团,每个社团都具备极强的专业特点,以学生就业为指导方向。教师们利用周二下午的课余时间积极开展社团活动,例如船代社的单证填制;金融社的点钞练习等等。通过实践操作及岗位模拟训练激发学生的积极性更好的将课堂知识引用到实践中,让教学中的内容在活动中充分得到体现。

七、教学管理

按照学院有关教学的相关要求,按时完成教学相关工作、及时填写相关表单,及时收集教师的教研活动记录及相互听课、评课活动记录,及时整理、汇总。

                                                          航运经济系

                                                           20155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