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会计专业教研室带头人--徐黎明   (点击:)
>> 财务共享大变革,会计教师充...   (点击:)
>> 2020年会计专业教学能力比赛...   (点击:)
>> 会计教研室线上线下教学顺利...   (点击:)
>> 会计专业“1+x”证书试点相关...   (点击:)
>> 助力毕业生——会计教研室开...   (点击:)
>> 教书育人两相宜润物无声启心...   (点击:)
>>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会计专业教学团队>>正文
会计专业“1+x”证书试点相关事宜研讨会———暨会计教研室第11周教研活动
2020-05-11 14:22 李会卿  审核人:   (点击: )

国务院明确提出,从2019年开始,在职业院校启动“1+X”证书工作。“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的实施,会计教研室于5月8日周五下午进行了线上专题教研活动。

会议一开始,主持人通过企业微信文档演示向大家介绍了新道的业财一体化等级证书和正保网中网的财务共享服务等级证书的相关情况,包括证书目前的申请进度、各证书的培训内容、证书师资培训时间及后续的相关安排。

接着进行到教师们自由发言环节,老师们积极发言,发表自己对会计专业“1+X”证书试点申请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国家职教政策背景下,会计的教学面临着转型与升级,财务共享、业财一体化是未来会计发展的趋势。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尽快进行校企融合,打造人才培养体系。“1+X”证书工作的启动,有利于培育具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能力的教师,发挥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在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有关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会计专业课程教学,能够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书证融通。

微信图片_20200508155623 微信图片_202005081554113

会议的总结阶段,徐黎明老师针对会计专业“1+X”证书做了简单的总结,并对大家的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对系赛准备工作,以及本学期期末考试考核方式的填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

“1+X”证书制度是大势所趋,是教学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必然,老师要紧跟时代发展的脉搏,才能不断的努力提升自己,培养更加优秀的符合社会发展的人才。通过此次线上教研活动,我们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系部领导的关怀与指引下,将携手前进,共同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