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工学结合育英才产教融合谱新...   (点击:)
>> 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推动校...   (点击:)
>> 企业实践出真知岗位赋能促发...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中通快递集团华北大区经理一...   (点击:)
>> 专业教师深入企业调研,积极...   (点击:)
>> 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   (点击:)
>> 践行校企协作绘就发展蓝图​...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训基地>>校企合作>>正文
工学结合育英才产教融合谱新篇——记天津港“智慧港口育才班”工作推进会
2024-03-08 09:31 孙琳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项行动”,促进天津港产城融合发展,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3月7日,天津港劳务发展有限公司孙威书记一行就“智慧港口育才班”内涵建设与发展情况莅临我院进行深入交流。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昀、院长吴宗保、副院长王明春以及科研处、航运经济系、海洋装备系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吴宗保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他表示企业的发展需要充足的人力资源作为支撑,高职院校的发展需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天津港合作成立订单班是双方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服务产业的新探索与新进展,是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方式,是新质劳动力赋能新质生产力的新举措。

陈昀书记对孙威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与天津港构建特色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助力智慧港口人才培养工作。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各自优势,以行业企业需求为目标,以校企深度合作为基础,以人才定向培养为核心,分工合作、各专所长,合力构建特色现代学徒制人才定向培养模式,进一步在课程研发、人才培养、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会议上,校企双方就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育才班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管理环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明春院长强调,双方要共同组建督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课程体系、开发教材、共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实施招生招工一体化,通过“识岗、试岗、轮岗、定岗、顶岗”的人才培养阶梯,为天津港核心操作资源充实骨干力量。

“工学结合育英才,产教融合谱新篇!”校企合作符合职业教育发展的内在规律,有利于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符合企业人才培养的内在需求,有利于企业实施人才战略。与天津港合作“智慧港口育才班”模式的探索,有利于实现学院与企业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将企业真实项目、企业师资引入课堂教学,进而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多赢”的局面。今后,学院将继续主动拓宽校企合作领域,主动“走出去、请进来”,拥抱先进企业和产业行业内头部企业,以实际行动推动“十项行动”在学院精准落实。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