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中通快递集团华北大区经理一...   (点击:)
>> 专业教师深入企业调研,积极...   (点击:)
>> 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   (点击:)
>> 践行校企协作绘就发展蓝图​...   (点击:)
>> 共建电商平台,践行产教融合...   (点击:)
>> 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助力跨境电...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校企合作...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训基地>>校企合作>>正文
践行校企协作绘就发展蓝图​​​​——百世供应链(天津)有限公司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
2023-03-01 09:02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推进专业链与产业链融合,多视角、全方位探索数智港航专业群人才培养新模式,搭建产学研协同育人的政行企校交流合作平台,2月28日上午,百世供应链院校合作部总监李冬、百世供应链教研产品开发负责人韩良浩一行到访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针对电商物流行业人才需求、校企共建专业课程与毕业生实习就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王明春副院长、航运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欧丽丽、副主任方煜、航运经济系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港口物流、港口航运专业带头人姜川、李建颖、陈静、赵倩儒以及科研处贾明然老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王明春副院长代表学院对百世供应链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及近年来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主要成果,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多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数智港航专业群一体化建设、积极探索建立跨境电商产教联盟、高起点建设港口物流管理专业,切实形成良性互动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航运经济系各专业优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航运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欧丽丽指出,校企共建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专业,开启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新篇章,期待双方在相互了解后能双向奔赴,达成长期合作。同时强调航运经济系特色专业群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按照“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总体思路,以企业用人需求与岗位职责标准为导向,以岗位技能培养为核心,体现校企双主体、交互训教、岗位培养、学徒双身份、工学交替、在岗成才等特征。为天津数字经济发展与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百世供应链院校合作部总监李冬、教研产品开发负责人韩良浩先后介绍了百世供应链十几年的发展历程及人才培养领域的探索与实践案例。作为物流行业前沿企业,百世集团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其在智慧供应链、跨境电商等方面的最佳实践转化为经验输出,紧密对接人才培养供给侧,与国内多家头部院校达成校企合作,不断推动职业人才培养创新。百世集团已与150余所院校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开展校企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提供培训、实习和就业机会,帮助院校学生实现职业发展理想。

本次产教融合洽谈会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学校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为行业培养合格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相信通过此次校企合作,一定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岗位,为人才培养探索出更多元化的途径。

新学期伊始,航运经济系针对产教融合与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展开持续发力,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不断提高合作质量,实现校企互利双赢。航运经济系将积极探索跨境电商、港口物流、智慧仓储与供应链金融等实践实训教学体系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不断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培养更多区域经济发展急需的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