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航运经济系参赛项目获第九届...   (点击:)
>> 企业实践出真知岗位赋能促发...   (点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企业实践出真知岗位赋能促发展——航运经济系教师暑期下企业实践
2023-08-30 15:32 张敏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航运经济系师资水平提升,精准对接行业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暑假期间,港口与航运教研室主任孙琳带领5名教师,利用暑假前往融华国际供应链、中铁青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进行岗位实践,并全部通过企业考核,将“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落到实处。

以企业为师,促产教结合。校企双方都非常重视本次实践活动,通过前期航运经济系书记兼主任欧丽丽、副主任方煜实地走访,企业根据我校需求并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此次实践内容。欧书记表示要与企业建立校企协同育人常态化运行机制,加大系部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力度,不断创新与企业共同培养措施、制定培养方式、优化培养内容,将教师赴企业实践作为“双师型”教师培养的重要举措,切实将岗位需求与实际教学相结合。

以需求为基,促教师成长。老师们充分利用本次学习机会,在报关操练环节深入学习了报关流程、报关要点、报关商品编码归类等知识模块,并认真填写了单据。在货代操练环节,与新入职员工一起学习航线规划、为客户定制航线仓位,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后,为客户量身定做服务项目。老师们在一线工作中虚心请教企业师傅,用心体会企业文化,深入了解企业用人标准,认真学习岗位职责、操作规范、技能要求,并和企业员工一样完成了技能考核打分,学到了“真”本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企业实践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定期下到企业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与市场需求,提升教师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为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可靠支撑。

以融合为始,促双师培养。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是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素养,打造“良匠之师”的关键一环,也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淬炼真本领、练就硬功夫、赋能高水平,下一步,航运经济系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校企深度合作,积极探索产教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机制,推动课程建设、开展师生企业实践和志愿服务,坚守初心,深耕技能,推动产教双向赋能,推进教育协同创新,为培养高水平人才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