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   (点击:)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专业...   (点击:)
>> 校企携手谋发展产教融合创双...   (点击:)
>> 对标产业发展,聚焦行业需求...   (点击:)
>>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   (点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砥砺深耕只争朝夕”——航...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新闻公告>>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教学一线——学院领导到航运经济系开展交流座谈
2023-07-06 14:43 方煜、张婷  审核人:   (点击: )

7月5日下午,学院院长吴宗保、副院长王明春、教务处处长宋梦华莅临航运经济系,开展教师交流座谈,深入了解系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当前面临的问题和难点,更好的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座谈会由航运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欧丽丽主持,系部全体教职工参会。

座谈会上,老师们针对自己的专业和擅长领域做了简要介绍,并就专业发展、教师个人职业发展、学生就业、招生模式等方面工作,反映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困惑。学院领导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发言,并及时地同与会老师交流研讨,积极回应。座谈会上老师们积极活跃,畅所欲言,主动为系部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针对教师提出教师按不同类型发展能够更高效地培养师资队伍的建言,吴院长表示,学院将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寻求平衡,以达到师资发展和总体规模相适应的目标,同时会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完善的制度来助力教师的职业发展。对于专业发展前景,吴院长也为系部提出了建设性构思,给数智港航经济专业群建设指明了方向,吴院长指出,学院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教育教学工作虽然已经取得了很多显著的成绩,但与发展更好的同类兄弟院校相比,与适应和服务天津市、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要求相比,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学院在天津市高职院校中虽然行业特色鲜明,但还未能进入国家级“双高学校”行列,客观上也形成了发展的压力,急需提升自身实力,加快发展。航运经济系数智港航经济专业群的人才培养要积极对标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部署中强调的做大做强做优港口经济,构建以港促业兴城、港产城相互赋能的新格局的总体要求,专业教学团队要紧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电子商务专业与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协作融合发展,专业建设对接产业需求,积极探索跨境电商进出口与海外仓、跨境电商分拨中心专业岗位技能的校企共建实战实训教学,专业教师的知识结构与职业技能要紧跟行业的快速发展,与头部航运企业深化产教融合,实施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强化货代船代、航运物流、国际贸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港航经济产业的岗位人才培养质量。各专业应该对现有专业设置、教学方法、实训教学、产教融合等多方面进行更新与完善,教学工作要落实课程内容与行业技术发展衔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融合。

会议结尾,吴宗保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和肯定老师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全体教师要目标一致,齐心协力,为了学院的快速发展努力奋斗,积极开拓创新,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全体同志在工作中要提高执行力与战斗力,教学上积极探索课堂革命,人才培养上严格要求学生,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立足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使命责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三是要求教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要求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