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国际赛项展英姿,物流师生创...   (点击:)
>> “社交电商展风采,技能竞赛...   (点击:)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圆满举办“2...   (点击:)
>> 不畏疫情线上“较量”,以赛...   (点击:)
>> 2022年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圆满...   (点击:)
>>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   (点击:)
>> 电商学子在天津市职业院校技...   (点击:)
>> 航运学子展英姿,硕果累累获殊荣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团与大赛>>正文
​‍不畏艰难,积极备赛,以赛促学——航运经济系物流管理专业参赛队顺利入围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复赛
2021-05-19 10:40 孔繁玲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提升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操作水平,激发创业创新精神,培养企业经营管理实践能力,航运经济系物流管理专业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

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主办,“中物联”教育培训部承办,是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的大型供应链竞赛活动,来自全国1226支队伍共计4900余人参加了比赛。

自比赛通知下发后,航运经济系领导高度重视,物流教研室精心组织,选派专人负责指导。参赛学生热情高昂,通过层层筛选,我系32名同学参加了线上校园争霸赛,最终海运启航队和海运扬帆队两队共计8人代表我校参加全国赛,两队分别由方煜、李建颖老师,孙琳、孔繁玲老师带队指导比赛。从3月到5月,经历了近百场的练习赛,同学们一路披荆斩棘,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克服重重困难,经过5月10日和5月16日两场精彩的角逐,参赛的两队分别以全国第45名和全国第64名成绩进入复赛。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航运经济系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扎实的供应链管理知识和创新能力,体现了航运经济系在培育应用型人才方面的实力。系部推行“以教促赛、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夯实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础,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提高了我系学生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系统的思维能力以及运营管理的全局观。

此次能够入围复赛,既是航运经济系实践教学成果的一次成功展示,也为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管理类人才的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通过与大赛主办企业的沟通学习,也为物流管理专业核心课程未来的实训教学模式开拓了新思路新方法,为提升物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0ff9643e52624d8e827e20ab5eb8b21

91bbba9cc4bfcefda1618462a968e39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