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2022年度“1+X”多式联运组...   (点击:)
>> 2022年度“1+X”多式联运组...   (点击:)
>> 2021年度FIATA国际货代证书取...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完成1+X跨境电商B2...   (点击:)
>> 航运经济系电子商务专业开展...   (点击:)
>> 航运系金融管理专业服务师培...   (点击:)
>> 物流师职业资格证培训举行开...   (点击:)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考证服务>>考证服务>>正文
航运经济系17级学生外贸单证证书通过率成绩喜人
2018-09-13 10:25   审核人:   (点击: )

在系领导的积极督导,外贸单证教研组老师们的不懈努力下,我系17级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的《外经贸单证专业证书》考证工作再传佳音,通过率创历史新高,总体通过率达90.1%。17级港航相关专业总参加考试人数为192人,173人通过外贸单证理论课考核,其中17级港口2班考证通过率为95%。

外经贸单证专业证书是外贸系统公认的、最权威的职业资格证书之一,是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统一组织、全国性的职业资格考试。这个证书也是我系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同学选考最多的职业资格证书。近几年来该职业资格证书的通过率一直稳步提高。今年我系的考证通过率更是达到90%以上,实现历史性突破,这一通过率高出天津市及格率接近20个百分点,这一成绩的取得令系部上下欢欣鼓舞,干劲十足。好的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1、系部领导督导得力:这个考试系部领导十分重视,被列入我系重点工作之一。今年六月份考试,从去年寒假领导多次召集考证工作会,并听取培训老师的汇报,针对考生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层层推进该项工作提早布局,为考证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2、考证团队形成合力:考证团队以张明齐老师为组长,团队成员有周艳、刘宝森、张馥通三位老师和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培训教师都把提升学生考证通过率作为培训工作的重点,并围绕这一重点工作制定培训内容,使用多种教学手段对学生进行指导。指导教师几乎每天都是从早到晚上课,全部的业余时间都利用起来给学生指导或补习,学生们每次练习老师们都全批全改。高强度的工作增加了培训教师的工作压力,但是大家都凭着一份对教育工作的执着,全身心地给学生们指导,甚至晚上回到家中还在网络上给同学们指导……也正是因为教师们的不懈努力才会取得今天的成绩。

3、本次考试我系还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创新,首次实施了培训教师专人包班制。即培训教师对指导的班级负总责,系部把指导班级的考证通过率同教师的绩效挂钩,并对优秀指导教师在年度评优、教师培训、职称晋升等方面给予一定的倾斜。

4、广大考生刻苦努力:考生们学习主动性强,大家都会按老师布置的任务利用课程网站在网上刷题,按时完成纸介作业。特别是到了考试临近的阶段许多同学还给自己增加了做题量。

5、考证业余培训班科学布局,精心设计授课方案,课时合理,学习的强度学生能够接受。

6、我们在高年级同学中为每个考证班聘请“小助手”,帮助培训教师辅导各班的考证情况,这个方法在这次考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种“生生互助”考证模式一方面极大地提升了广大考生的学习积极性;另一方面小助手们通过给新生做指导,也实现了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的双提升。

航运经济系全体师生一定要以本次考证工作为契机,积极总结考证工作经验,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争取更大的进步。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