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共建凝...   (点击:)
>> “书香墨韵传清风廉润初心担...   (点击:)
>> 航运系党支部和天津滨海国际...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党支部开展“情系...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党支部开展“迎盛...   (点击:)
>> 航运经济系集装箱物流电商党...   (点击:)
>>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航运...   (点击:)
>> 庆七一,我们一起学党史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航运经济系党支部探索实施“青马工程”,构建思政教育新模式
2020-11-19 15:31 赵志刚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济系党支部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构建了由系书记担任“青马工程”培训班班主任,副书记任副班主任,系党支部、系团委、学生会、大一年级组多部门联动的组织领导机构,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培养体系和一支稳固的导师队伍。通过组织青马学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课题研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努力探索构建“青马工程”航运模式。

一是突出理论学习,夯实青马学员的理论基础。每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组织学员开展不少于20课时的理论学习。聘请在相关领域有多年研究和实践经验的优秀教师及校内外专家进行授课和分享交流,为学员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通过举办主题讲座、形势报告会、主题讨论会等方式,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

二是突出实践锻炼,培养青马学员的实践能力。每期青马学员要开展不少于一周的基层实践锻炼。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生产劳动、社会调查、社区体验、参观、考察等活动,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适应和服务社会能力。

三是突出志愿服务,增强青马学员的社会责任感。每期青马学员参加不少于 20小时的志愿服务。通过在校园内、城市社区、农村基层参加扶危济困、支教支农、文艺演出、政策宣传等公益活动,增强青马学员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用青春汗水书写责任担当。

四是突出对外交流,拓展青马学员的知识视野。利用地处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优势,组织青马班学员在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活动和港口发展交流活动,帮助青马学员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对外交往能力。通过专题讲座、文化寻访、国情考察等主题活动,与京津冀各高校的大学生共同学习、交流思想、增进友情、培育文化种子,厚植家国情怀。

航运经济系党支部站在新起点,展望新未来,将不断总结实践经验,结合学校特色,努力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