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职业教育活动周 “律动青春...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标物流...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港航教研...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智慧码头...   (点击:)
>> 筑牢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点击:)
>> 烟火津门,邀你来“播”​​...   (点击:)
>> 以爱施教,以美育人——航运...   (点击:)
>> 新时代新青年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利剑出击防诈骗​ 校园斗殴严避免——航运经济系2020级金融二班主题班会
2021-04-20 09:06 范成龙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电信诈骗,严格控制校园斗殴事件的发生。2021年4月18日下午,金融20-2班班委在三教303教室共同组织了一场以“利剑出击防诈骗,校园斗殴严避免”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中队长马于博、团支书董明涛组织召开。

班会着重强调两个问题:第一,预防诈骗,让同学们深刻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下载防范电信诈骗的软件,阅读电信诈骗的实例,懂得电信诈骗的后果,学习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第二,严控校园斗殴,讲解校园欺凌的典型事件,观看校园斗殴事件短视频,学习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

2b919b296e1dbbeb8d7887c3724d492 6608d6e629ce75ee7dfe2561e2e18e4

中队长马于博表示,“电信诈骗危害极大,伤人伤财,祸及家人,拒绝校园网贷是维护自身利益最基本的事情。”团支书董明涛表示,“校园暴力、打架斗殴是海运学院严格禁止的。打输住院、打赢坐牢,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吊瓶劳改犯。”倡议大家要以此次班会为契机,严肃召开会议,严格落实并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让每位同学都知道事先考虑后果和本钱。接下来,两位班委带大家一同观看相关视频实例,让部分同学讲述会议感受及日后预防计划,做一个懂得维护自身利益的大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976ddceb65a49152f3838d3fcff6f1c 6ea3feefc21b48eb957a7dceaabc7b4

最后,辅导员范成龙老师和班长左双双进行了班会总结,要求同学们要牢记学校规章制度及班级内部管理制度,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根本利益,远离违法犯罪。同时,要严格杜绝打架问题事件的发生,一旦发现苗头,及时通知辅导员,采取理智的方法进行解决。共同创建和谐优秀的集体。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