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职业教育活动周 “律动青春...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标物流...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港航教研...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智慧码头...   (点击:)
>> 筑牢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点击:)
>> 烟火津门,邀你来“播”​​...   (点击:)
>> 以爱施教,以美育人——航运...   (点击:)
>> 新时代新青年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以守信为荣、以失信为耻——航运经济系2020级金融二班线上主题班会
2021-03-08 10:10 范成龙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12月1日,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社会信用体系的了解,贯彻落实社会信用条例精神,2021年3月5日,金融管理20-2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几点:一、了解《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内容。二、观看“信用条例”宣传短片。三、线上“信用条例”知识问答。四、探讨心得感受。

班长组织本班学生进入线上会议直播间,她强调,2021年1月1日是《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开始施行的日子,同学们要以宣传《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为契机,加强社会诚信建设,提高社会信用水平,坚持宣传教育,使信用法制意识全面普及,守信激励、失信惩戒。

随后,辅导员范老师带领本班学生共同观看了“信用条例”主题宣传片,共同学习了《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内容,组织了线上答卷活动,全班同学积极参与,踊跃答题,认真查找资料。

接下来,班长借着这次主题班会,强调了班级授课信用体系建设,班级授课信用体系事关教师的授课质量和进程,所以同学们在线上授课期间一、要及时查看课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在直播间中等候。二、要严格考勤质量,及时签到,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这既是遵守课堂纪律的表现,更是践行诚实守信的方式。

最后辅导员范老师对此次线上主题班会进行总结,他强调,信用体系建设关乎我们每个人,盲目攀比和拜金主义是大学生失信的主要原因,所以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合理去规划自己的生活,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总之,通过这次线上主题班会,同学们认识到要以守信为荣、以失信为耻,共同努力成为一名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海运学子。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