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济系
 
 
 
 
>> 职业教育活动周 “律动青春...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标物流...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港航教研...   (点击:)
>> 职业教育活动周——智慧码头...   (点击:)
>> 筑牢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点击:)
>> 烟火津门,邀你来“播”​​...   (点击:)
>> 以爱施教,以美育人——航运...   (点击:)
>> 新时代新青年   (点击:)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2020年职教周系列活动——金融“货币识假”
2020-11-24 10:45 张微娜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校园开放日、职业技能展示、社会服务等活动,大力宣传职业教育,让社会了解、支持职业教育,从而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金融专业精心组织了一场以“防伪杜荐”货币识假为主题的专题活动。

“荐”,原意推荐,也有传播的意思,“杜荐”,杜绝假币传播,本次活动意在讲述发行新的人民币的意义与作用,让同学们了解为什么要更新人民币版本,以及人民币防伪特征和学习如何辨别人民币真假、若不小心收到假钞应该如何处理等一系列知识。

在活动中,首先由张微娜和魏玮两位老师讲解了人民币是我国的唯一法定货币,几乎每个人都要接触它、使用它。想要保证人民币的正常使用,那么必须打击使用假人民币的违法行为。所以要对反假人民币进行有效的宣传,从而有力的打击违法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那么,如何去进行鉴别人民币的真假呢,第二部分由樊薇和张继业两位老师通过播放反假视频和操作银行柜台综合业务软件中反假币题目来完成。

在这次的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还积极回答了抢答环节有关反假人民币的题目。在这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人民币的构造,还学习了辨认假币的方法,更了解了反假币的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假币辨别能力,有效提高了反假币认识水平,使得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运用到辨别真假人民币的技能。不仅保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还为反假币活动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最后,在场的同学们还分享了自己遇到假币时的经历,立志积极参与到反假人民币的活动中去。到场的同学们表示,在讲座中收获到了反假币的知识得到了许多启发。

关闭窗口
 
 首页 | 系部介绍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考证服务 |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